創新彌月禮:尿布蛋糕
送一份有意義又實用的新生兒禮物,給寶寶最真摯的祝福!
了解更多

探望新生兒紅包要包多少?新生兒紅包行情是多少?賀詞寫什麼?

發佈 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探望新生兒紅包要包多少?給嬰兒發紅包的行情多少比較適合

首先,為什麼要包紅包給新生兒?

台灣是重禮儀的國家,正因為有禮儀往來文化,自然就形成了很多的社會習俗,比如寶寶剛剛出生的時候,親朋好友就需要給寶寶紅包。而且包紅包的時候,需要寫上一些吉利的話,預祝寶寶能健康成長、平安長大。

當然寶寶的家長收了紅包,也是需要在對方也生寶寶的時候,再給對方的寶寶紅包作為回禮。這是風俗文化,也是禮儀,家長們一定要知道這一點才行,可不能白白收紅包阿。

新生兒要包多少紅包

探望新生兒要包多少紅包呢?

其實,給新生兒的紅包要包多少,主要是看你跟他什麼關係了,親兄妹當然得多包點,親戚看大家交情。例如一般親戚就少點,也可以看其它親戚之前包多少,你就多包一些或至少一樣。同學朋友依感情而論,關係好的就多包一點,不好的隨意囉!

實際上來說,可以參考以下的禮金級距:

公司同事合包:通常一個人是 500~600 元,湊個雙數好吉利;或是不送紅包,改送一些禮物,像是尿布蛋糕、嬰兒玩具、嬰兒衣服、嬰兒首飾,或是給媽媽買補品、營養品、塑身衣...等適合產後使用的物品。

不熟或普通交情:600 元;好朋友:1200~2000 元;兄弟姐妹:這種最好按照自己的經濟情況來給,經濟情況好的話就多給一點,不好可以少給一些,建議金額2000~3600。

包給平輩親戚:600~1200 元;長輩包給晚輩:2000~3600 元

吉利數字紅包推薦

2、6、8 這幾個數字通常會被認為是吉利數字,所以可以從這些數字挑選組合,好比 600、800、1600、2000、3600、6000、8000、8800、12000...等。

紅包要包多少其實沒有什麼絕對標準的,看自己的心意和多在意面子,當然一些不吉利的數字就要避免,盡量來個雙數。

再來就是紅包不封口、往下折即可,而且不要對折紅包再給對方喔,這都有不吉利的涵意。

1 則留言

  1. The plastics manufacturing trade wanted to supply cost-effective, yet high high precision machining quality supplies and parts at a mass scale. While modern society wouldn’t be the place it is with out innovations corresponding to computers and automobiles, these units wouldn’t even exist with out advanced manufacturing processes corresponding to plastic injection molding. In reality, the development of plastic injection molding strategies and related strategies is what enabled modern technological units to be invented in the first place.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2019-2023 尿布蛋糕彌月禮推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