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彌月禮:尿布蛋糕
送一份有意義又實用的新生兒禮物,給寶寶最真摯的祝福!
了解更多

送滿月禮禁忌有哪些?回送朋友彌月禮必知的注意事項!

發佈 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對於剛迎來新生兒的家庭來說,在台灣送滿月禮是一個傳統的習俗,代表了對新生兒的祝福和慶祝。然而,有一些禁忌和習俗需要遵守喔。

那麼,送彌月禮有什麼禁忌嗎?

這其實沒有一定的,但是眾所周知,每個地方都有風土人情、傳承的觀念與習慣,而送彌月禮也是如此。以下就分享我們所知道的彌月禮禁忌,避免觸犯到某些人的地雷喔。


一、 不要送鞋子
你可能會想這很實用耶,不過鞋諧音“邪”,雖然送鞋子是出於好意與具備實用性,但難免會引得某些朋友或其長輩的不悅。

因為鞋與邪同音,或者要把人送走,一般來說不是家人最好不要送,如果真要避邪,那麼可以送一些金銀首飾,不過這也有很多講究,有些人喜歡送玉,有些人喜歡送黃金,都是代表金玉滿堂,也是一個好兆頭。

二、避免送帽子
有些習俗是老人過世要戴帽子,所以一般最好不要送帽子,在不知道對方家庭是否有這種觀念、想法前,最好就是不要送囉。

三、別送人偶娃娃
有些人會覺得人偶娃娃很可愛,尤其是朋友生女寶寶的時候,還可以讓她玩呢,但是這些人形玩偶有小人之說,所以最好不要亂送。

比起人偶娃娃,可以送高品質絨毛娃娃,既可愛也能當玩具。

四、避免禁忌食物
在滿月禮上,食物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有一些食物是應該避免的。例如,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應該盡量避免,因為它們可能對嬰兒的腸胃造成不適。


五、送禮應當謹慎
送禮是滿月禮中的一個傳統習俗,可以選擇有寓意的禮物,如紅包或金飾品,以示對嬰兒的祝福。不過,要選擇適當的數量,避免數字4,因為它在中文中聽起來像"死",這很基本的觀念喔。

六、其他
此外,也要避免送具有宗教或迷信象徵的禮物,例如:佛像、神像、十字架、八卦鏡...等,除非朋友們真的告訴你他需要,否則應該避免。

具有負面意義的禮物也要避免,例如:鏡子、剪刀、傘...等,這些禮物可能會被視為會帶來不幸。

當然也可以考慮尿布蛋糕,很受年輕爸媽歡迎的,既可以避免踩雷送出心意,同時又具有新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2019-2023 尿布蛋糕彌月禮推薦. All Rights Reserved